跳到主要內容區

清真產業介紹

ImgDesc
馬來西亞清真認證是唯一由政府支持,且受所有回教國家認可的清真認證標章,在全球清真市場具有悠久歷 史與一定權威性。一般市面上探討的清真標準多集中於食品業,但實際上清真認證涉及的產業層面非常廣泛。 我國相關產業若能取得清真認證,非但可以吸引穆斯林遊客來台旅行,還可以將相關產品出口至有清真市場的國家,為我國觀光、餐飲、飯店、食品、化妝品、醫藥品、養生產品等產業帶來龐大之商機。

我國目前產業清真認證之比例仍相當低,以餐旅業為例,國內旅館僅有1.58%完成清真認證,餐廳更只有0.05%;生鮮農產、禽類肉品通過清真認證的比率則不到3%,以上述之數據可知我國相關產品與服務在開發清真市場上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完整的清真產業鏈包含原料、生產製造到物流、倉儲等環節都需要清真認證,企業若要確保整個供應鏈都符合清真認證之要求,需要專業之輔導人力,而國內目前清真認證專業人力仍相當不足。

基此,「東協與南亞研究中心」於2017年10月19日至10月20日辦理清真認證顧問教育訓練,訓練內容包括清真認證概念與程序之基礎認知,並依受訓者之專業能力,搭配與清真認證相關稅務與法務、電子商務與通路、經營銷售與管理等內容之課程,期使受訓者未來能成為清真認證輔導諮商專家,同時為有清真認證需求之廠商,培育企業內清真認證產業服務所需之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