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心簡介

成立宗旨

鑑於我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ASEAN,簡稱「東協」)各會員國及南亞各國經貿交流日趨頻繁,國立中正大學法學院於2016年5月由鄭津津教授成立「東協與南亞研究中心」,並由鄭津津教授擔任本中心主任迄今。

本中心成立之目標包含:

1.研究東協與南亞各國經濟、貿易政策及法律制度。

2.提升對東協與南亞各國的學術資源及研究能量。

3.提供有關東協與南亞國家之相關資訊,深化產官學研各界對東協與南亞國家之瞭解。

4.培育東協與南亞國家移動人才。

5.促進與東協及南亞國家產官學研之交流合作與發展。

中心特色

1.研究東協與南亞各國經濟、貿易政策及法律制度,提升我校對東協與南亞各國各項領域研究之能量。

2.建構與東協/南亞國家產官學研各界之研究、交流、合作網絡與平台,深化我國對東協/南亞國家政經、社會、文化之瞭解、發展趨勢之掌握、產官學研資源之整合與交流合作。

3.提供我國產官學研各界有關東協與南亞國家之相關資訊,深化我國產官學研各界對東協與南亞國家之瞭解。

4.培育針對東協與南亞國家之移動人才,並協助提供台商在東協/南亞國家創業投資、市場調查、法令諮詢、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風險預測與控管等方面之人才需求。

5.國立中正大學東協與南亞研究中心目前已成為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創櫃板推薦單位,可介由媒合產業與學界,提供新創企業在籌資、健全體質及提升競爭力等各方面的協助,讓優質的企業有機會加速的蓬勃發展。

組織概述

本中心設置主任1人,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或實務工作者擔任中心顧問,負責本中心之發展方向規劃;聘請專任執行秘書,協助本中心相關研究與計畫之行政業務。

本中心並招募本校各學院之教師為校內成員、夥伴學校之教師為校外成員,依教師成員之專業與意向劃分事務組別,並視中心之業務需求召集相關工作小組,推動業務及發展合作項目;並招募本校國際學生為國際成員,以強化國際交流合作聯繫與執行網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