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大學 新南向菁英碩士學分班熱烈招生中】環球日報社 World News Media

【記者李聰成/嘉義縣報導】 

國立中正大學東協與南亞研究中心執行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以南向國家公私部門負責人、中高階主管及對南向發展、就業、創業、拓點有興趣之國內公私部門菁英的學習需求為導向,開設「新南向菁英碩士學分班」。

有別於一般境外學分班只在單一國家開課,「新南向菁英碩士學分班」在所有南向國家同步招生開課,讓來自不同國家之公私部門菁英能跨國共同學習交流,分享彼此之資源網絡,達成共學共榮之目的。

目前「新南向菁英碩士學分班」第二期課程正招生中,預定自111年8月1日開始上課,為期18週,由國立中正大學法學院、工學院、管理學院共6位教授參與開課,包含「新南向市場與清真商機」、「軟體工程」、「作業系統」、「財務報表分析研討」、「現代投資學」、「財務管理」、「數位行銷文案與溝通」七門課程,內容結合理論與實務,同時鏈結工業4.0時代趨勢,全面提升學員之專業知能。

東協與南亞研究中心主任鄭津津教授表示,「新南向菁英碩士學分班」籌辦之初適逢covid-19疫情肆虐,第一期課程僅能以線上遠距教學模式進行,但修課學員中仍有多名泰國、馬來西亞企業負責人和中高階主管。「新南向菁英碩士學分班」第二期課程仍會採線上遠距教學模式。待疫情趨緩,未來將實體辦理同學會,使學員們得以持續交流、合作。

國立中正大學東協與南亞研究中心開設「新南向菁英碩士學分班」,以專業教育鏈結南向國家公私部門菁英,從而提升我國與南向國家菁英之關係,呼應我國之「新南向政策」,前景可期。